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Taiwanese 釋迦 2008

"釋迦"名字取得好 希望可以讓釋氏不朽或莞爾 管他什麼"優"或"憂":


釋迦共同運銷 品質優,價格憂
受鳳凰颱風影響,釋迦外表出現擦傷變黑、水傷情況,售價也跟著下滑。(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釋迦報到!台東地區農會知本、建和、康樂3個集貨場、8個產銷班昨天同步開辦共同運銷,不過受到鳳凰颱風刮風下雨影響,3、4成釋迦果皮擦傷、變黑,嚴重影響賣相、價格,讓農民心淌血。

昨天知本、建和、康樂3個集貨場共同運銷的釋迦約7、8噸,產量雖有限,但農友開心地分級稱重、裝箱,希望今年釋迦價格開出紅盤。

頂寮產銷班長余水瀛指出,今年初天氣較冷,釋迦成長速度較慢,產期約比往年晚了10至15天,且7月一連來了卡玫基、鳳凰颱風,雖然農業災情不大,可是釋迦表皮因強風被樹枝、樹葉刮傷、變黑,少部分釋迦則吸水飽滿而裂果,這些都必須打為次級品,1斤價格至少便宜10元。

他說,今年的釋迦品質不錯,香甜又Q,但因經濟不景氣,再加上產量增加,1顆2斤重的大目種釋迦價格也滑落,去年1斤行口價可賣到80元,今年1斤60元就算好價錢,希望民眾支持在地農產品,多多選購、品嘗。

康樂班長陳有利表示,政府推廣有機農業,但卻未補助有機肥料,一般肥料的成本也大增,釋迦農友真的經營的很辛苦,希望政府能多給農民「關愛的眼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