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Marshmallow

棉花糖(Marshmallow)源自古埃及。由大約二千年前開始,古埃及人從用作治療喉嚨不適及消化系統疾病的植物藥蜀葵(英語名稱同樣是Marshmallow)的根部搾出汁液,並把汁液與蜂蜜混和成一種喉糖[1]

直到十九世紀初,藥蜀葵被引入法國。法國的廚師發現藥蜀葵的黏液與水混合後會形成濃濃的凝膠狀,於是發明了把藥蜀葵的黏液與糖漿、蛋白、香草蘭籽攪拌而成的棉花糖。[2][3]

到了現在,為了節省成本及容易大量生產,藥蜀葵的黏液已被明膠所代替,成為棉花糖的主要材料之一。現時的棉花糖由玉米糖漿、被攪拌的蛋白、被水軟化的明膠、合成香精和穩定劑所製成的糖果。

[編輯] 吃法

棉花糖除了作零食直接食用外,亦有其他特別的吃法。

[編輯] 燒烤

經火或烤爐燒烤後的棉花糖,外表膨脹又沾上焦糖、內裡溶化,有些人會夾入麵包內食用。最好用較結實、較大顆、沒有夾心的原味棉花糖來燒烤。

[編輯] 烘焙/烹飪

由於棉花糖遇熱即溶化,所以不少人烘焙甜品時(特別是曲奇餅蛋糕巧克力布朗尼)都會加入棉花糖,令味道更特別;另外有一種做法是煮溶棉花糖(或以微波爐熱熔之),再加入餡料,待棉花糖涼掉凝固後便成了棉花糖布丁

[編輯] 飲料

通常較小顆的棉花糖會被放在熱飲料上(特別是熱巧克力或加了奶類的咖啡),待片刻後與飲料一同飲用。

[編輯] 雪糕

有一種美國式的巧克力雪糕,稱為Rocky road,被加入較小顆的棉花糖和果仁。

[編輯] 注釋

[編輯] 外部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