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蒸鮸/夾沙肉

今天特別謝謝Ken Su夫婦/他讓我第一次繞一下十八尖山清華的校園,各種植物等都美不勝收。我過去在新竹附近工作過六七年,卻對那兒的人文和地理的了解、欣賞有限。很巧,還遇到前電子所的同事鄒先生一家。

這次大選,他家也有點損失,譬如說長榮航線的mileage 以及必須提早換掉htc手機──我希望這回台灣有二三十萬人棄買HTC的手機,希望消費者的骨氣,讓賣產品的人了解一石在手勝過中國林中的群鳥。選後 來日方長

Ken 請我們到竹樂食堂午餐。所點的菜有原味煎蠔和蒸──俗語說的「有錢吃,無錢免吃」等
我可能超過三十年沒到過兒時曾熟悉/羨慕的台灣風味的食堂 (Ken說此詞在約1700年前的佛經即出現過) 。我想60年代前的台灣各市鎮,都還有許多有點日本味的食堂 (1985年在東京理工K教授的研究室時,他叫來的泡麵的運裝方式,與我小時候食堂的一樣。)

Ken 說新竹還有許多有特色的店,譬如說有一次同事從成都川菜(總店 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384)帶回的夾沙肉(夾著紅豆沙的五花肉) ,就讓其父輩潸然類下,因為那正是春節時所吃的。

再次謝謝錦坤夫婦
***

Tony 真的到臺灣大學捐書。

***

新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