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碗裝食物」散發出的魔力

「我吃過用盤子盛的相同的飯菜」紐約人莉莉·庫寧(Lily Kunin)最近告訴《紐約郵報》,「味道就沒那麼好。」其他人也稱盛在碗裏的超級食物沙拉和健康食物味道就是「更勝一籌」。
對很多人來說,這個斷論聽起來完全無厘頭——但是,它或許也存在一定的真實性。這跟多樣的感官刺激對味覺感知的影響,甚至對餐後飽腹感的影響有關。
已有大量證據表明,食物的顏色和質感對味覺會產生影響——同樣具有重要作用的還包括所用餐具的類型和製作餐具的材料。
以紅色為例,在糖含量完全相同的情況下,紅色的食物比其他顏色的食物感覺更甜。根據一個經過同行評議的在「真實就餐環境」下的研究,較重的刀叉會增加餐點在人心中的價值。但是,這類實驗的結果有時也不盡相同——另一項研究發現,當你用重量較輕的塑料勺子喝酸奶時,你會感到酸奶「更加香濃且價格更高」。......
不過,研究和奇聞異事都指向同一個看法。即,如今,吃的內容不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吃的方式。
請訪問 BBC Future 閱讀 英文原文





從倫敦到加拿大都在流行的餐飲趨勢,即所有食物都用碗來盛放,用碗來裝食物味道「更勝一籌」,真的是這樣嗎?
http://bbc.in/1UYysZ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