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亞都天香樓推復刻宣一宴

聽黎智英先生說過一個故事:林青霞某天送他東門興記水餃,他覺得太好吃自己也去買,一吃,覺得林送的版本更強,便託林代訂,卻變成林代購,黎自覺失禮,又想吃,便胡思亂想準備跟老闆說:我多付錢,你把給林的版本也作給我。
最後他想通一個道理:興記對林青霞常年支持推廣感念在心,她來訂餃子,全店上下卯足力來包,那份心意是付多少錢也買不到的。
昨天吃到天香樓主廚楊光宗(宗哥)親自坐鎮復刻的宣一家宴,朋友們除了覺得好吃,多少也比較著像不像,但我一心想著的是二月底傍晚,忙了一天話不多的宗哥陪著我們喝咖啡,聽我們說起自己跟宣一姐的往來,他只是幽幽地說:王顧問對我真的很好......
然後四月底他居然就帶領天香樓團隊推出"宣一家宴"了,某美食記者偷偷告訴我:這個定價這種材料成本會虧錢吧,宗哥很敢阿。
宗哥這麼敢,因為他知道心意是錢買不到的。
母親節將至,飯店業者莫不推出主題餐飲吸引消費者。繼日前台北晶華酒店…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母親節將至,飯店業者莫不推出主題餐飲吸引消費者。繼日前台北晶華酒店宣布與紐約甜點名店「LADY  M」合作,引進該品牌著名的千層蛋糕搶攻母親節蛋糕市場後,台北亞都麗緻飯店也在今(25日)舉辦記者會,宣布5/2~5/31將推出「復刻宣一宴」,把作家王宣一《國宴與家宴》書中的多道家宴菜色,從文字敘述化為真實料理一饗書迷與饕客。
 
王宣一夫婿詹宏志,好友趙少康、何麗玲等人今日皆出席記者會現場。詹宏志說:「整套14道菜色中,還是數紅燒牛肉的難度最高,這道菜需以反覆燜製的手法讓牛肉入口即化,得重複牛肉煮滾、涼透、再開火、涼透的工序慢製4天,對飯店主廚無疑是個前所未有的挑戰。」詹宏志也表示,未來將練習烹製更多愛妻生前的拿手菜,期待「復刻宣一宴」能有再辦part2、part3的機會,將這些饒富時代意義的滋味傳承下去。
 
而主理「復刻宣一宴」的亞都天香樓主廚楊光宗也表示:「宣一姐生前是天香樓的餐飲顧問、不但對吃有研究且廚藝精湛,要重現她母親所傳授的江浙料理,確實壓力不小。希望來品嘗過的人都能欣賞這些味道。」為了這次活動,主廚楊光宗和詹宏志經過多次試菜,以求做出最接近王宣一烹出的滋味。
 
「復刻宣一宴」有個人套餐(1600元起/人)與10人桌(1萬8000元/桌)菜2種形式,建議揪伴預訂桌菜,可完整品嘗到前菜六小盆、紅燒牛肉、白菜獅子頭、海參燴蹄筋和豆沙芋泥等王宣一家傳的經典好味。(林沛縈、邱俊智/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