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賓夕法尼亞州的赫爾希鎮(Hershey)

去過賓夕法尼亞州的赫爾希鎮(Hershey),所以其商戰也親切。

彭博商業周刊 / 中文版
【公司與產業】好時朱古力 為何要放棄舊愛?
賓夕法尼亞州的赫爾希鎮(Hershey),彌漫著一股朱古力的味道。路燈的造型酷似「好時之吻」( Hershey’s Kisses),道路也都起著「可可大街」(Cocoa Avenue)之類的名字。整座城市都以這個品牌的朱古力聞名於世,所以,當糖果巨頭好時公司決定為生產一種截然不同的零食——牛肉乾——上傾注大量精力時,不能不讓人感到吃驚。好時公司現時通過售賣花生醬朱古力、杏仁朱古力、純朱古力,年收入已超過70億美元。
隨著糖變成公認的「健康殺手」,美國人減少了對甜食的消耗,開始食用酸奶杯和蛋白營養棒。2015年,好時的銷售額出現10多年來的首次下滑。為扭轉下滑趨勢,好時決定在牛肉乾這個日益紅火的領域上落下重注。「如果說裡面含有豐富蛋白質,消費者肯定會買,」零售行銷公司達曼國際(Daymon Worldwide)健康策略總監喬根森(CarlJorgensen)說,「好時必須這麼做。」
如今的美國人吃零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千禧一代尤其如此。人們可能整天都在吃各種東西,而不是坐下來規律地享用一日三餐。為了追隨這一潮流,好時推出了用巴西莓製作的零食棒、含有花生醬的什錦雜果,還有塗有蛋白質類食物的辣味杏仁和南瓜子。公司的目標是通過零食創造20億美元的收益,其中四分之一將來自肉乾和其他肉類產品。
早在2015年初,好時就表示業務將從朱古力上轉移。當時它收購了牛肉乾製造商Krave Pure Foods,後者的銷售額約為3500萬美元。坐落在加州酒鄉Krave,讓好時得以躋身增長迅速的肉類零食行業,並使它有機會接觸到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的消費者。好時曾說,Krave可能會成為一個年收益達5億美元的品牌。
近年來,肉乾類零食的銷量猛增。肉乾早已不是那種很鹹的、過分加工的加油站食品形象,而是變成了方便食用的低碳水高蛋白食品。用來製作肉乾的肉品種繁多,其中還包括袋鼠肉和鱷魚肉。根據市場調研公司IRI的資料,肉乾類零食去年的銷售額達到28億美元,自2010年來增加了63%。好時將Krave的銷售增加了一倍以上,並計劃在今年底,推出肉條系列。
「目前,消費者像以往那樣吃正餐的情況越來越少,吃零食則越來越多,所以希望有更多的蛋白質來源,」好時北美地區總監巴克(Michele Buck)說,「很多東西都時常變化,而人們對蛋白質的需求是不變的。」
來自IRI的資料顯示,美國去年的朱古力消費總量下降,今年還在繼續減少。銷售額雖然增加,但原因是售價提高,而不是人們消費了更多朱古力。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分析科爾騰(Jared Koerten)說,由於對甜食的需求降低,消費者開始選擇更高級的、甜度較低的黑朱古力產品;在人們的觀念中,這些產品要比好時之吻或Reese’s糖豆等主流食品更健康。於是,為了推動優質朱古力的銷售、進軍零食棒市場,好時收購了貝客詩(Brookside)等一系列品牌,不過科爾騰說,要進入擁擠的市場,好時正在「面臨著一場艱難的戰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