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麥當勞漲價 雙牛堡停售

1109 發"年終限時大回饋"券



麥當勞漲價 雙牛堡停售

調幅達7% 民惋惜「銅板餐沒了」1109

【朱正庭、楊寧芷╱台北報導】繼上周停賣奶昔,速食業龍頭麥當勞昨再掀波瀾,先傳出今起停賣不到50元的麥克雙牛堡,再傳調漲,至少20款套餐、蘋果派等4款點心都要調漲,漲幅最高7.7%。麥當勞證實考量營運成本而漲,民怨:「調漲速度越來越快,太誇張了。」肯德基則表示,也正在進行產品價格評估。
台灣麥當勞去年底調漲部分熱門商品,還推出全新自由配點餐,昨宣布今起再度調漲。 

豬肉鬆餅多4元

這次調漲搭配薯條、飲料的A經典配餐,和搭配沙拉、飲料的B清爽配餐,原搭配主餐僅加40元,即起漲至46元,也讓搭配上述配餐的套餐價平均漲幅5%,如搭配單點價49元麥香魚、麥香雞,套餐89元漲至95元,漲幅約6.7%,搭配單點價109元雙層四盎司牛肉堡,套餐漲幅約4%。
早餐豬肉鬆餅單點價、套餐價也漲4元,漲幅最高達6.2%。部分單點點心調漲3元,包含勁辣香雞翅原價39元漲至42元,小薯、蘋果派、早餐薯餅則從28元漲至30元,漲幅分別為7.7%、7.1%。 

「漲價速度太快」

歡樂送包含大麥克、勁辣雞腿堡、麥克雞塊、麥脆雞等7組套餐也調漲5到6元,如大麥克餐原價129元漲至135元,平均漲幅4%。降價的則有黃金起司豬排堡,從59元降至53元。麥當勞也宣布,麥克雙牛堡、彩虹冰淇淋、杏仁角冰心雪糕即起停售。
民眾黃先生說:「麥克雙牛堡49元很划算,停賣很可惜,等於強迫推銷貴10元、只多1片起司的雙層牛肉吉事堡,套餐也漲,會改去其他家。」民眾陳先生說:「麥當勞漲價速度太快、太誇張。」 

肯德基評估調整

麥當勞前年底調漲超值全餐10元,去年底推自由配點餐,10餘組套餐變貴。摩斯漢堡去年中調漲飲料、薯條約5元,肯德基今年一月部分炸雞品項漲5到10元。
台灣麥當勞表示,整體檢視產品價格結構後,才做出調漲、停售決定,已盡量不更動熱門產品價格,幅度也控制在最低。肯德基則表示,考量各項成本增加等因素,對於產品價格調整也有評估,但還未有確切調漲內容。摩斯表示,會優先朝自行吸收方向規劃,短期沒漲價計劃,但不能排除不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