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oregano 牛至

 
Chickens raised for Bell & Evans, like these in Pennsylvania, eat feed laced with oregano oil.

In Hopes of Healthier Chickens, Farms Turn to Oregano

By STEPHANIE STROM
Chicken farms including Bell & Evans in Pennsylvania are using oregano-based products as substitutes for antibiot

美國養雞場為少用抗生素出新招

Jessica Kourkouni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在Bell & Evans農場飼養的小雞吃的飼料中摻有牛至油。




賓夕法尼亞州弗雷德里克斯堡——斯科特·塞克勒(Scott Sechler)辦公室里散發出一股濃郁的牛至味道,也難怪每位前來Bell & Evans拜訪的人都會琢磨塞克勒先生是否已經放棄養雞轉而改行做披薩餅了。

牛至葉鬆散地躺在盤子里,成捆地放在桌面和櫃面上,角落裡放着一個盛着牛至油的藍色大圓桶。“你喝過牛至茶嗎?”,塞克勒邊問邊用他那粗大的手指捻着牛至葉。

按圖放大

Jessica Kourkouni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在Bell & Evans的老闆斯科特·塞克勒傳授了使用牛至油方面的經驗後,鄉村風景家庭農場決定也試驗一回。
按圖放大

Jessica Kourkouni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在過去這六個月里,鄉村風景家庭農場的約5000頭豬在斷奶後,食用了摻有By-O-Reg產品的飼料。



在過去三年多的時間裡,他會不時地給雞喂一種經過特殊研磨的飼料,其中添加了牛至油和少許肉桂。塞克勒相信,使用這種混合飼料可以不使用抗生素的 情況下來抵禦困擾肉禽生產主的細菌性疾病,據一些專家說,食用含有抗生素的肉製品是有害的。Bell & Evans座落於哈里斯伯格東面約30英里的地方。長期以來,該公司的產品一直不含抗生素,而這為公司帶來了豐厚的收入,因為消費者對食品衛生的要求越來 越高。

但是塞克勒先生說,牛至油比他過去使用過的任何藥物替代品都更有效。

他說,“我曾有點擔心談論這件事情可能會帶來的影響。但是我真的認為這樣做是有意義的。”

隨便在互聯網上搜索一下就會發現,大家對於草藥仍是疑心重重。科學用藥網站的撰稿人、多倫多藥劑師斯科特·加弗拉(Scott Gavura)說,“牛至油是出鏡頻率較高的一種物質,有人宣稱它可以治百病。但這沒有任何依據,而且有待確認的問題非常多。此外,牛至油唯一的支持者們 都是那些牛至油生產商。”

儘管如此,加弗拉先生表示,他支持在禽畜飼養過程中少用抗生素。

與此同時,消費者對食材的成分也是越來越講究。

雖然我們很難獲得不含抗生素的肉產品的銷售數據,但是此類產品的銷量僅占整個肉市場很小的一部分。美國法律規定,國內有機肉類、禽類和魚的生產商在 飼養過程中不能使用抗生素。有機貿易協會(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的數據顯示,這些產品在2011年的銷售額達到了5.38億美元。而作為對比,當年的牛肉銷售額達到了790億美元。

儘管如此,像Costco、Whole Foods和Trader Joe’s這樣的零售商以及一些連鎖飯店都在抱怨不含抗生素的肉產品的供應存在短缺現象。

成長迅速、擁有300多家連鎖店的Noodles & Company公司最近在配料選項中增加了不含抗生素的豬肉,供客戶們在點意大利麵時選用。該公司市場營銷執行副總裁丹·弗加提(Dan Fogarty)說,為確保供應,公司在訂購時選擇的是那些需求相對不高的部位的肉,並提前承諾購買一年的用量。

他說,“正是慎重考慮了公司的經濟利益後我們做出了這個決定。”

3月,消費者報告國家調查中心(Consumer Reports National Research Center)對美國1000名成人開展的電話調查顯示,超過60%的受訪對象願意在購買不含抗生素的肉產品時為每磅肉至少多支付5美分。

有機天然肉產品公司Applegate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史蒂芬·邁克唐奈爾(Stephen McDonnell)說,“以前,這是一門不錯的小生意,儘管目前它的市場佔有量仍然很小,但是我們發現全美範圍內的零售商已開始接受這一類肉產品,這還 不僅限於來自加州和東海岸的零食商。”

邁克唐奈爾說,一系列趨勢的融合導致了對不含抗生素肉類需求的上升,這些趨勢包括對全食和天然食品的高度關注以及對糖尿病、肥胖和麩質過敏症等醫學問題的日益擔憂等。

抗生素耐藥性和“超級細菌”(對一種或多種抗生素具有耐藥性的細菌)的增加讓醫療專家和決策者們越發感到擔憂。消費者可能會因為食用受病菌污染的肉產品而得病,而且難以得到治療。

11月,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Centers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聯合25家全國性健康機構和倡導組織發表了有關抗生素的聲明。該聲明在提及其他事項的同時呼籲“在食用類動物的飼養中限制抗生素的使用”,並“支持在僅為確保動物健康的必要情況下使用此類抗生素。”

2011年曾發生過多起重大的與耐葯菌株有關的食品召回事件,包括6000多萬磅含有鼠傷寒沙門氏菌的牛肉末以及約3600萬磅受海德堡沙門菌污染的火雞肉末。

消費者報告上月發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在美國各大商店購買的198份豬排和豬肉末樣品中,69%的樣品都含有小腸結腸炎耶爾森菌。一些細菌對某一種或多種抗生素具有耐藥性。

公共利益科學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通過對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數據進行分析後發現,在美國銷售的所有抗生素中,有80%用在了動物身上。大部分這類抗生素都被用於促進生長或預防疾病 的大規模爆發,而且如今,大部分的畜牧生產都是採用的這種大規模飼養。

歐盟已經明令禁止使用抗生素來促進生長,而且歐盟議會也在商討禁止將抗生素用於疾病防疫用途。

塞克勒所使用的牛至油產品By-O-Reg Plus由荷蘭公司Ropapharm International製造。在20世紀90年代末,德國拜耳公司(Bayer)對這種在歐洲被稱為諾必達(Ropadiar)的產品進行了試驗,比 較它與拜耳公司的四種產品在治療由大腸桿菌引起的腹瀉時的效果。

在全部4個試驗組中,諾必達都超過了拜耳產品的療效。拜耳產品經理盧西歐·尼索利博士(Dr. Lucio Nisoli)在他的試驗報告中寫道,“很奇怪,但確實是真的。與其他的多種抗感染藥物相比,我發現諾必達的效果要更好而且療效更快。此外,使用諾必達的 小豬看起來更健康,顯得脫水現象不那麼嚴重,也不是特別虛弱。”

德國蒙海姆拜耳醫療保健部(Bayer Healthcare)動物健康業務發言人阿斯特里德·科勒(Astrid Köhler) 證實了公司曾進行過該試驗,但她說,“進一步的評估發現,第一次研究的結果並不能在同一種或其他種動物上再現。”

其他的此類測試並不多。農業部曾撥款9914美元在緬因州4個小農場對牛至油進行測試,測試結果顯示,牛至油能有效地控制困擾山羊和綿羊的寄生蟲和蠕蟲病。

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Georgetow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生理學和生物學教授哈利·普魯斯博士(Dr. Harry G. Preuss)對18隻受葡萄球菌感染的老鼠進行了牛至油療效測試。有6隻老鼠服用了牛至油,在為期30天的治療過後,有半數老鼠活了下來。有6隻老鼠服 用了香芹酚,很多專家認為這一物質是牛至油和橄欖油中的主要抗菌成分,但是沒有一隻老鼠活過21天。剩下的6隻老鼠僅服用了橄欖油,3天後全部死亡。

普魯斯博士說,這一研究由北美草藥和香料公司(North American Herb and Spice)資助,並於2001年在美國營養大學(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的一次會議上進行了公布。人們隨後重複了這一實驗,而所有這些發現也得到了證實。

普魯斯博士說,他已向美國國立衛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提交了經費申請,以開展更大規模的研究,但目前一直未獲批。他說,“這項研究真的很有前途,尤其考慮到我們的醫院和健康體系正面臨著抗生素耐藥性不斷增加的危機。”

在聽說Bell & Evans使用牛至油後,賓夕法尼亞州公司鄉村風景家庭農場(Country View Family Farms)總裁鮑勃·魯斯(BobRuth)決定讓公司的部分豬試用牛至油。在過去的6個月當中,約有5000頭豬在斷奶後食用了摻有By-O-Reg 產品的飼料。

魯斯說,“初期結果是喜人的,但是我們有必要確認它能給公司帶來所需的效果,使得公司有信心開始進行更大規模的使用。”

魯斯和塞克勒都提醒說,使用牛至油來控制細菌感染的同時,還需要在飼養動物的畜棚中保持高標準的衛生條件、良好的通風和照明以及採用優良的營養方案。

例如,在待屠雞群離開Bell & Evans的雞舍之後,公司會用水來沖洗設施,清掃供水線並對所有設備進行消毒。然後雞舍會空置兩到三周,為的是讓細菌死亡,並確保徹底消滅攜帶沙門氏菌和彎麴菌的鼠類。

塞克勒說,“並不是拿牛至油取代抗生素之後一切就萬事大吉了。”


本文最初發表於2012年12月26日。

翻譯:Charlie

ics, but research on their effectiveness is scant and many remain skeptical.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牛至
牛至的花
牛至的花
科學分類
界: 植物界 Plantae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目: 唇形目 Lamiales
科: 唇形科 Lamiaceae
屬: 牛至屬 Origanum
種: 牛至 O. vulgare
二名法
Origanum vulgare
L.
牛至學名Origanum vulgare)又名滇香薷,是唇形科牛至屬中的一種植物。

目錄

形態

多年生草本植物,高達60厘米,全株被有微柔毛,有芳香;方形莖;卵形或矩圓狀卵形的葉子對生,有腺點和柔毛;夏季開紫紅色至白色的唇形花,成傘房狀圓錐花序;卵圓形小堅果

分布

原生於歐洲地中海沿岸地區;生於山坡草地、路旁。栽培需要排水良好的土壤及充足的日照。

用途

牛至全草可提取芳香油,也作藥用;做烹調用時,常與番茄乳酪搭配;牛至與羅勒是給予義大利菜獨特香味的兩大用料。

外部連結

  • 牛至 Niuzhi 藥用植物圖像資料庫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 (繁體中文)(英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