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馮光遠第一場募款餐會


2 小時前 · 
 · 
今晚,我的第一場募款餐會將在「水牛書店」舉行。
謝謝老友王宣一、詹宏志夫婦提供的十道菜,林麗鈴、舒國治夫婦加碼的一道菜,以及林思良特地為我做的櫻桃鴨生火腿及義式生牛肉。
在其他民主先進國家,每逢大的選舉,一些文化人以及藝術圈、娛樂圈人士,都毫不猶豫地表態,站在與自己理念相同的參選者後面,因為這是他們的權利,也是在宣揚民主的大概念下的一種義務。
⋯⋯更多


 
 
北市大安區小巷內的水牛書局,今晚很熱鬧,一群人穿著米白色的圍裙,忙進忙出,準備晚上要開趴。這是無黨籍台北市長馮光遠宣佈參選後,第1場的募款餐會,他在藝文圈的好友幾乎都到場力挺,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還親自掌廚,精心準備10道菜色,包括葡萄牙豬肉鍋、漬烤甜椒,還有很特別的豆泥與茄子泥,可以抹著貝果吃。詹宏志笑說,今天是奉馮市長的指示準備餐點,用行動力挺未來的市長。

詹宏志從昨天就開始備料,雖然冷盤部分是前一晚就準備好,但加上熱食,全部餐點可供50到60人用餐,今天傍晚5點多才開始烹煮,不到2小時就準備好,掌廚功力驚人。他說烹飪本來就是他周末的興趣,這次全部都是友情贊助,自費提供,會後不會再寄帳單給馮光遠。問他要不要幫自己出食譜?他笑著連忙搖手說不了。

這麼另類的募款餐會,工作人員都要身穿圍裙。馮光遠解釋,這象徵他的團隊都是侍者,要為人民服務,另外也代表,參與政治、進了廚房,就不要再怕熱。但談到最近其他兩陣營的口水戰,他也批政治人物跟媒體都不知長進,只重口水不重牛肉,主流媒體還刻意忽視他,讓人很遺憾,未來他會用自己的方式,繼續打選戰。

今天的派對,藝文界不少大咖都現身,除了水牛書局的老闆羅文嘉外,還有攝影圈大老張照堂、導演柯一正、導演蔡明亮、作家李昂、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不難看出馮光遠的好人緣。

馮光遠因罵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是「人渣公務員」,被判拘役20天,即將去坐牢,今天還有人笑說,這應該不是募款餐會,是惜別會。馮光遠則說,今天還是以同樂為主,募款的部分,有多少算多少,畢竟很多人都是窮藝術家,他們想捐,也不會跟他們收,選戰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今天有這麼好朋友來,就很開心。(何哲欣/台北報導)

詹宏志精心準備不少餐點。沈君帆攝
藝文界不少好朋友,都現身力挺馮光遠。沈君帆攝
馮光遠身穿圍裙,他說這代表他們都是人民的侍者。沈君帆攝
馮光遠說,其他陣營還是只會打口水戰,讓人遺憾。沈君帆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