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十道創意素食料理 國立臺灣大學


【吉羊納福 鄉野健康素食年菜】
Have a Healthy Lunar New Year
春節將至,對平時肉類攝取過多且工作緊張的現代人,可不要再增加腸胃負擔了。今年,臺大團隊以「健康蔬食」為主題,運用各種蔬菜、豆類、奶類、堅果並結合地中海式飲食型態,精心設計出十道創意素食料理。
Check out some of the healthy & scrumptious Lunar New Year dishes recommended by our experts at the NTU Hospital!
本次推薦的十道創意素食料理為:
【金喜-起士堅果塔】以起司結合高纖燕麥作成的脆餅小點,濃郁香氣縈繞口中。豆皮包覆南瓜,營造不同的香甜軟嫩口感,讓人食慾大開。
【花錦-紫山藥沙拉】潔白的白山藥襯托紫色山藥更加嬌豔欲滴,再搭配三種口味的沾醬,不但口味豐富,視覺上更是色彩繽紛,有如繁花似錦。
【御風-甜椒豆香船】一江春水,滿載濃濃豆香的小船,有如在湖面上輕輕搖曳,寓意新的一年滿載豐收、事事御風而上。
【旺吉-菠蘿燴桔蔬】鳳梨與金桔是象徵好運的食材,意涵著「旺來」與「吉祥」,將其酸甜滋味與什蔬充分融合,不但吉利而且口味清新不膩。
【富足-甘藍珍寶封】集合多種食材封入高麗菜中,完整保留濃郁風味,出爐時高麗菜鮮甜香味陣陣飄香。
【貴侯-紅酒猴頭菇】以自然取向的地中海式料理概念,融入猴頭菇中, 橄欖油、香料與紅酒襯托出猴頭菇的原味,簡單又健康。
【納福-黃金福袋寶】充滿蛋香的福袋料理,是一道外型討喜又能簡單上手的手工菜,內填入代表事事如意的柿子,預祝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玉露-杏仁甜果饌】濃郁的杏仁香氣,以纖維豐富的鹿角菜融入甜湯,搭配清新酸甜的水果,呈現初春杏花遍地,細雨潤澤的景象。
【高昇-繽紛蘿蔔糕】「好彩頭」做成蘿蔔糕有「步步高升」的美意。秋冬至初春出產的蘿蔔最為香甜,運用了在地生產的彩色胡蘿蔔製作成素食蘿蔔糕,繽紛亮眼!
【團圓-蔬食滿火鍋】在充滿田園蔬食的火鍋中加入了象徵團圓的湯圓,並包入鮮脆香甜的蘿蔔絲或杏鮑菇,讓我們吃湯圓時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