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亜都麗緻巴黎廳


【陳玲蘭專欄一美藝人生】
04.來自亜都麗緻巴黎廳的驚喜
春節年初三的夜晚,好友邀請再度來到巴黎廳用餐。
道道令人驚艶的美食饗宴,讓我忍不住要在美藝人生專欄內推薦給大家!
魚子醬吉拉多生蠔珍珠:以生蠔熬汁做成一顆大大的珍珠外殻,它浮在法式香草汁化身的碧綠海水中,珍珠內藏了一粒鮮甜無比的吉拉多生蠔與少許芥末,美味自不在話下!
馬賽魚湯布蕾搭番紅花海膽:加了番紅花的馬賽濃湯做成入口即化的慕絲,龍蝦肉與完整的新鮮海膽藏身布蕾中,令人吮指回味!
野薑花泡沫、柚香龍蝦:半隻去殻波士頓龍蝦蒸八分熟,躺在柚皮碎做成的沙灘中,野薑花汁打成一朵朵泡沫浪花,驚艶中享受了龍蝦肉的Q彈鮮甜!英文菜名叫on the beach,非常貼切!
紐約克牛排以杜松子燒烤︰佐以不同味噌醬汁,飾以金黃黃豆,取代傳統demi gras。 木香牛排,別有風味,賞心悅目,完美無比!
香煎鴨肝:以覆盆子果凍薄片的紅代表火煎,並帶有略酸果香,再以竹炭麵包墊底,實是巧思!
整個晚宴最最讓我驚喜佩服的是,一個外國主廚竟能入境隨俗設計出代表華人快樂新年的紅包及炮竹。紅艷艶的紅包內包有香味四溢的堅果粉!而炮竹爆破後內𥚃的年糕、發糕一應俱全。最特別的是內含的跳跳糖含在嘴𥚃劈劈拍拍彷若炮竹跳躍,漫妙無比!
這位主廚榮獲了法國外交部認可台灣最佳法式料理的殊榮,實至名歸!
當你生日或結婚紀念日想給自己及親愛家人一個浪漫的、難忘的美食之夜,不妨造訪亞都麗緻2F巴黎廳,在優雅環境及鋼琴、小提琴優美音樂中享受美食,必定驚喜連連!
更多「蔡克信調音研究社」粉絲團訊息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tsaiaudio18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