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楊逵待客的「野菜宴」

〈楊逵野菜宴,大家來鬥陣〉
8/28(週日),上午10:30~12:00,台中文學館大榕樹下,「楊逵文教協會」邀請大家,來吃野菜粥、看表演,分享關不住的春光。
「野菜宴」是楊逵待客的盛情,也是普羅文學/文化運動者簡樸生活的具現。楊逵的生活不僅是簡樸,甚至是困窘的,經常只能買「紙袋米」,然而,他從不以貧窮為恥。朋友們來訪,有什麼吃什麼,即使粗茶淡飯,即使野菜多於米粒,他都處之泰然,不曾感到羞恥,客人們也都大口吃喝,不曾客氣。
本活動正是要體現普羅作家如何開放他的書房,敞開他的心靈,與青年們共同學習、共勞共食的精神,強調「分享」的概念。
活動內容將以「動態」的方式,再現楊逵當年以「野菜宴」款待青年朋友與知音同好的盛情美意。參與活動的朋友們,都可以享用到楊逵媳婦董芳蘭親手熬煮的野菜粥,還有新化名產"冰凍烤蕃薯",並帶回象徵分享的「小花盆」,以及一株小花,分享楊逵以生命提煉而成的充滿能量的「春光」。
楊逵的文學生涯,跨越戰前與戰後,在台中定居長達五十年,因此,台中文學館開館的首檔主題展,以「關不住的春光──普羅作家楊逵特展」為題,深具意義。而本活動的企劃緣起,正是扣緊楊逵主題展,以更活潑、動態、親民的…
SOYANG.TW|由 SUPER USER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