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雲南米干,

米干是以純米、手工製作而成的麵條,也是雲南傣族節慶時不可或缺的佳餚。

.......為貼補家用,岳母饒八妹在市場賣雲南米干,他退休後加入經營,靠著精明腦袋和岳母傳承的手藝,把眷村小攤變成連鎖企業。
他將異域經歷帶進餐館,店裡有多年來蒐集的摩斯密碼發報機、偽裝成打火機的微型相機等情報員用品,宛如小型異域故事館。王根深說,二戰結束後,政府對異域孤軍數萬人的犧牲,未曾過問,「希望有生之年,能讓台灣人民記得這件事。」 

味覺傳承金三角

這幾年,他出錢出力,與地方店家共辦米干節,只盼把來自緬、泰、寮的味覺記憶,延續到中壢、平鎮、八德交界的龍岡地區,「從那個金三角,到這個金三角。」 

王根深小檔案

年齡:66歲
祖籍:雲南,在緬甸出生
現職:根深集團董事長
事業版圖:經營阿美米干、七彩雲南、云滇等雲南料理品牌
主要經歷:
15歲入光武游擊隊從軍、21歲轉任情報工作、23歲結婚、25歲光武裁撤後仍進行敵後情資蒐集、29歲返台定居,落腳忠貞新村、37歲從情報局退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