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戴記獨臭之家,台北的臭豆腐神殿;老闆娘:研發2年

台北日誌

戴記獨臭之家,台北的臭豆腐神殿

台北的戴記獨臭之家,在臭豆腐的狂熱愛好者中培養了一批追隨者。
戴記獨臭之家在台灣建起一座發臭的神殿,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信徒。臭豆腐是一種發酵豆腐,聞著臭,吃著香。食客們有的迷戀那種獨特的「臭」,有的則稱讚臭豆腐有益健康。

******


台臭豆腐登《紐時》老闆娘:研發2年

建立時間:2017/11/22


【綜合報導】台灣臭豆腐曾被Discovery節目評為亞洲古怪食物之一,前天美國《紐約時報》以半版專文大推台灣臭豆腐名店,巧的是兩外媒試吃採訪的同為「戴記獨臭之家」。該店老闆吳女士昨說,有人一吃上癮,有人吃不慣,很開心終於讓台灣的健康美食登上檯面,讓世界了解中國美食。
《紐時》大推戴記獨臭之家,老闆吳女士說,很開心台美食登上檯面。胡瑞麒攝

太臭遭投訴搬家

《紐時》稱戴記獨臭之家是「台北的臭豆腐神殿」,吸引四面八方的信徒。吳女士昨接受《蘋果》訪問說,臭豆腐發酵菌種是她花兩年研發培養,與一般浸泡藥水製成的臭豆腐不同,最高曾供應三百道臭豆腐菜色,名導李安獲贈勳章的國宴也是她製作。
吳女士說,其北市萬華創始店是全台首家有店面的臭豆腐店,因臭味屢遭投訴而搬家,歷經南京東路到目前永吉路;外脆內軟的招牌炸豆腐、原味的涼拌臭豆腐是人氣商品,也有臭豆腐包蔬菜的「臭漢堡」等創意料理,中港澳及老外遊客都有。 

遊客:都很喜歡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遊客Moyes昨登門嘗鮮,點了招牌及涼拌口味「都很喜歡」,也拍照上網分享。吳女士的鄰居說,最推薦與台式臭豆腐口味不同的招牌臭豆腐,外脆內嫩、口味特別。 

戴記獨臭之家 小檔案

創立:1990年在北市萬華創立,1993年遷至南京東路,2005年落腳永吉路;另有石牌、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分店 
特色: 
.大豆製豆乾浸泡藥草、蔬菜及獨創菌種製成臭豆腐,標榜天然、健康,臭味分8∼15級 
.炸類、湯類、涼拌類,最多曾達300道,涼拌臭豆腐及招牌炸臭豆腐是人氣菜色,售價50∼100元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DaiStinkyTofuHouse/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