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香餅 牛舌薄餅(明新)南棗核桃糕 (DAWNCAKE)

20090215
http://www.dawncake.com.tw/
南棗核桃糕(CD裝)


Justing 送
2009 春節
芋頭酥 鳳梨酥


*****
2008 7 27
香餅

牛舌薄餅
MILKY PANCAKES
創新工法 南疆風味 薄薄脆脆 令人回味
--明新食品企業 台南市安平
2008年 Justing 送嚐


〈商品編號:M01561198〉



台南》明新餅店 香餅很滋補
【記者黃彩絹/報導】

香餅是古早台南婦女做月子時吃的點心,和蛋煎麻油補身。(記者黃彩絹/攝影)
台南府城歷史淵源流長,蘊育豐富文化禮俗,人生大事從彌月、周歲、嫁娶到節慶都不可缺的糕餅,也成了台南重要的食品文化,創辦近半世紀的台南明新餅店,不會讓人失望。

明新食品本店是許唐誠父親所創,早年因應當時的市場需求,主要製作祭祀及節慶用的紅龜糕、花生龜餅等,民國78年左右,隨著經濟發展,國人飲食習慣改變, 後因其所在地點毗鄰成功大學及台南一中,,附近民眾及學生對麵包需求高,他的父親專程北上在南港烘焙學校(現中華穀類研究所)學習烘焙,並逐漸轉型經營西 點麵包專賣店,至今共開了十家門市,主力生產麵包、蛋糕、中式喜餅及府城名產外,最近還經營起番茄咖啡館及番茄廚房。

許唐誠指出,台南最古早的三種糕餅中,香餅純以麵粉和糖做成扁圓球型,中間挖個洞打個蛋煎麻油,是台南人給做月子產婦的滋補點心,此餅只有 台南有,現在明新也會做些讓台南人回味。另外蒜香枝又叫麻花、索仔股或腳車藤,其中以蒜調味的最受歡迎。麵粉酥則是不黏牙的道地點心,古代訂婚或廟會乞龜 時,都會用麵粉酥做成喜餅或麵粉龜分送親友祈福。

許唐誠指出,台南共有七座一級古蹟: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大天后宮、祀典武廟、孔子廟及五妃廟,該店延聘畫家畫下這七座古蹟,做為各種糕餅的包裝盒,別有創意。

因應時代需求,明新最近開發了無糖健康系列蛋糕,適合糖尿病人、高血壓病人等食用,另外道地的中西式喜餅,香菇魯肉口味大餅及芝麻喜餅等都很有名,而國人愛吃的燒餅,該店也以新鮮奶油及葵花子油調製,特別健康可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