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太平洋SOGO百貨販售壽司 竟藏貝殼碎片



【投訴組╱台北報導】侯小姐在太平洋SOGO北市忠孝館內的中島水產壽司專櫃,買魩仔魚壽司給小孩食用,卻連續兩次吃到貝殼碎片,直批:「真是太離譜了。」對此,中島水產公司坦承人員疏失,願道歉並停售這項產品。消基會表示,業者品管有瑕疵,應改進,民眾若因此受傷或導致腸胃不適,可向業者求償。
產品已下架願致歉
侯小姐說,9月底,她購買一盒40元的魩仔魚中島組合壽司,小孩食用時稱吃到骨頭,取出一看,竟然是約0.4公分長的貝殼碎片,她向業者反映後,業者承諾將改進。10月中,她再買相同的壽司,小孩還是吃到貝殼碎片,且這次將近1公分大,她質疑,業者未徹底清洗或挑選魩仔魚,「品質實在很糟。」
對此,太平洋SOGO百貨忠孝館公關曹春輝表示,已請專櫃立即將產品下架檢查,並要求嚴格執行品管,願向侯小姐致歉。中島水產公司經理虞季剛則說,經查是日本供貨廠商過濾機器故障,導致魩仔魚夾雜物,加上門市人員在處理時,未發現,才會發生壽司有貝殼情形,願負責相關賠償,並停售魩仔魚壽司。
消基會:可提賠償
消基會董事李鳳翱說,海鮮類原料的確易夾雜物,但魩仔魚較軟,業者在製造壽司時,應可摸得出較硬的貝殼碎片,業者有必要加強品管。民眾若因此割傷或腸胃不適,可提出損害賠償,遇此類問題可向消基會檢舉,電話:(02)27001234。
侯小姐抱怨,她兩次買到的魩仔魚壽司(大圖),都吃到貝殼碎片(小圖)。 圖片: 1 / 1
案號:C081023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