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12月號design設計雜誌「食 設計」

12月號design設計雜誌「食 設計」好吃上架~
這是「精造」的一期,以食物設計出發,報導東西方4大名廚Jamie Oliver、江振誠…等人的世界觀、英國超獵奇食物展演團隊Bompas & Parr、關注台灣小農的掌生穀粒、主張慢食的王群翔家宴、剖析來自日本祥雲龍吟的擺盤藝術! 從產製者、廚師、超市整個供應鏈中,看見他們對食材、料理、擺盤、用餐環境的設計思考。冬天該吃讓人感到幸福的甜點! 收錄最新全台日式、台式、法式特色甜點店,帶你走訪如藝術品般捨不得吃的和菓子店、設計師甜點店、男子漢做的超紮實布朗尼!
那設計產業的「精造」是甚麼呢? 我們從2015台灣設計展觀察台灣設計師真實生態! 由GRACE帶領好樣團隊策畫的主題展,展出黑生起司、品研文創、Greenroom、美好研創、物外設計、蛋造設計、江口設計、Moissue、路力家器具、Meta Design、東海醫院等設計團隊的「前店後廠」,前店是商品、市場,後廠是studio。前店的意見,回饋到後廠,以消費者需求導向調整設計。這是一種互饋系統,可啟發人,甚至帶動產業,形成一個善意的資訊循環
還有台科大、輔大、師大的新銳老師與雜誌一起參加台灣設計展的一個小總結,老師們熙凱、陳普、廖韡有內心話要跟大家說。
這一期還收錄Tom Dixon、Patricia Urquiola最新採訪、申請英國學校必看的RCA6大熱門科系攻略、全新企劃Global Snap找來在世界各地工作的台灣設計師,以他們的眼睛帶我們看世界。杭州除了西湖,還有中國美院大師建築、from余杭融設計圖書館…跟我們一起來一場冬季設計之旅!
阿呀,還有PAGE鄒駿昇也有微參與,由他評論了6款精品錶,仔細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