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倫敦 Dirty Pork Bagel (胡海輝)

group
一個人的食經 - 胡海輝
本地舞台,也愛美食,更想有另一個人分享; 仍是單身之際,分享甜酸苦樂,慰解同路寡人之苦。

倫敦市集香噴噴Bagel

3小時45分前

    

假如一個人,想找地方充電,我特別喜歡倫敦,因為自己本行是舞台導演,又喜歡看書,到倫敦大可睡至日上三竿,然後喝杯咖啡,到書局閒逛,晚上看一齣舞台劇,多麼怡然自得!
逛倫敦不能錯過一些市集(Market),形形色色、五花八門的貨品,以小攤檔形式擺賣,即使不買,看看也能消磨整個日間,對不喜歡行商場的我也是樂事。位處倫敦較東面的Brick Lane Market,久聞其名,之前沒機會造訪,今天決定來逛逛。由地鐵的Liverpool Street站出來,慢慢弄清楚方向,一路走來,迎面遇見一些餐廳食肆,隨後出現一些恍如女人街的攤檔,但是貨品似乎是真正手作,頗有特色品味,不似香港那些工廠式批發,千篇一律。
最初只見十數檔,因為這只是Old Spitalsfield Market,還未到Brick Lane,心想早點離開,去我目的地。誰不知飄來陣陣食物香味,拐過一彎,原來還有數十檔賣各種乾貨,加上不同種類的食檔,印度肉丸、中東捲餅自然不缺少,但是最初飄來香味的是這檔Dirty Bagel,店主只賣兩款Bagel,分別是三文魚與豬肉漢堡加芝士。我選了後者,檔主首先把Bagel烘熱,然後把預先以濃汁煮過的手撕豬肉鋪在上面,最後鋪上一片車打芝士,致勝關鍵是他以火槍把芝士燒得微溶,既溢出香濃味道,亦與豬肉渾然結合,最後蓋上Bagel面層,一個惹味的Bagel便放在我眼前。
拿著這樣美味的Bagel逛市集無疑是人生樂事,今天更愉快,因為這次我並不是孤單一人,一個她居然不嫌棄我這位悶蛋大叔,與我踏上這次英倫之旅,還與我分享這一個Dirty Pork Bagel,即使食物普通,味蕾也自然活潑跳動起來吧?
(相片由作者提供)

沒有留言: